24小时不打烊,补换领身份证仅需3分钟。近日,广饶县公安局广饶街道派出所打造广饶县首个“无人户政服务”试点,在广饶街道派出所东一楼大厅和锦湖警务区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无人户政服务大厅从外看去和银行的自助ATM服务大厅比较相似,它不仅可以办理身份证的申请和领取,还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业务;同时,大家可以不需要身份证明,刷脸就可以办理以上业务。通过指纹智能比对、人脸动态识别、虹膜生物识别多重验证,确保办事群众身份信息准确无误,保护信息更简单安全。“无人户籍”采取24小时服务模式,内设1台自助身份证申领一体机、1台身份证领取机和1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一体机。

  据悉,自助终端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群众随来随办,解决“上班族”没有时间办理业务的难题。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广饶县公安局将全力推广“无人户政”建设,根据实际需要新增点位,以“智慧警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