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聊城市分公司组织召开绿色邮政建设推进会,重点传达了省公司会议精神,对绿色邮政建设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邮政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邮政发展理念,做到思想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措施三个到位,牢记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承担起“国家队”的职责。要建立健全基础工作制度,建立好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工作台账,积极推进环保包装宣传,引导客户共同参与。要强化专项检查,把黑塑料袋治理问题纳入到服务质量日常检查中,充分发挥内部检查队伍的作用。

  自开展绿色邮政建设行动以来,聊城市分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指标推行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开展了“三不”专项治理(不着地、不抛扔、不摆地摊),并大力宣传推广绿色邮政品牌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聊城市分公司绿色减量新标准箱以及45毫米窄胶带等包装材料应用已实现网点全覆盖,全面推广使用电子面单,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100%,全市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98%以上,包装废弃物回收箱装置设置比例均已全面覆盖。全市通过开展“爱心包裹”、“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邮政网点播放绿色邮政宣传片等,绿色邮政品牌影响力得到提升,受到媒体广泛报道和正面评价,社会关注度明显增强。(宋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