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交运集团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客流高峰尤为集中,烟台交运集团多方筹集150余部机动运力应对高峰,开通加班班次100余个,优化站务作业组织,扩大发车、乘车场地等措施,全力保障高峰时段旅客能够买的到票,坐的上车,安全快速地到达目的地。小长假期间,烟台至莱阳、烟台至海阳及南行支线在烟台汽车总站发车,不迁站。

  据悉,9月30日中午至10月1日中午(具体根据当日站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烟栖城际公交C1路调至烟台汽车总站广场西侧公交站点(往南10米)乘车;乳山、文登线路调至候车厅二楼乘车;莱州线路调为流水发车。10月1日4:30-12:00:烟台机场巴士1号线调至烟台汽车总站前广场东侧发车;蓬莱线路调至1号检票口发车。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旅客进站乘车必须持有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绿码,尤其是老人、儿童要提前申报山东省电子健康码,进站时主动出示配合查验,快速核验进站。此外,车站设置红外感应测温仪,对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此提醒旅客进站时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购票、乘车。

  通过烟台交运集团各微信公众号购票的旅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检票乘车,无需取票。通过其他网络平台购买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两到三天到车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避免出行当日客流集中因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

  根据相关规定,每班车携带的免票儿童(身高1.2米以下)不得超过核定座位的10%。如39座的班车只能携带3名免票儿票;因此,需要携带免票儿童出行的旅客在购票时,请主动告知售票员或在网络购票时做好申报,以免影响行程。

  节日出行人多拥挤,安全第一,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检查好所携带行包,避免遗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史秀锋 刘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