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24日讯  喜欢养花又不舍得花钱买,男子便盯上了同村村民大棚内的盆栽,他多次趁着夜色去盗窃盆栽都没有被发现,胆子也大了起来。9月21日晚上,当他再次伸手时,被村民当场抓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次,他为自己贪小便宜买单了,被张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有人要偷我家大棚里的花,被我当场抓住。”9月21日晚10点50分,张店公安分局房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陈某称,当天晚上他正在自家的花卉大棚里看门,突然听到大棚外面有声音,便起身查看情况。他发现,有名男子在大棚里大摇大摆地走着,手里拿着手电筒来回照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形迹可疑。联想到之前丢过几盆花,陈某怀疑这人是来偷花的,便上前抓住了男子,一问之后发现,果然是来偷花的。

  经询问,嫌疑人秦某,与报案人是同一个村子的,秦某喜欢养花,又不舍得花钱去买,看着村里养花大棚内没有摄像头,就想着偷几盆花,既能满足养花的需求还不用花钱,之前,他曾经到报案人的大棚中偷过6盆花,可拿回家养了几天,花就死了。当天晚上,他想着再来偷几盆,没料到被当场抓获。

  目前,秦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 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