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9月22日,医院感染管理科在二楼会议室组织了穿脱防护用品技能比赛,并邀请了医务部、护理部的科室代表共同担任评委,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共71人参加了比赛。

  参赛人员均为各科室赛前经过集中训练考核选拔的优秀选手。考核中均模拟实战流程,严格按照现场实际工作要求进行,操作流程包括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选手们精神面貌良好,训练有素,一丝不苟,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规范操作完成比赛。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准备、院感防护意识、操作熟练程度、操作步骤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急诊重症医学部荣获团体一等奖,心内一科、妇产科获团体二等奖,普外一科、介入诊疗室、消化内科获团体三等奖,中医科、儿科、肾内科、心内二科获团体优秀奖。手术麻醉科陈凌、中医科孙连凤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个人一等奖,心内一科徐菲菲、急诊重症医学部秦祺、心内一科张振龙、介入诊疗室刘玲荣获个人二等奖,内分泌科邵明明、普外二科张新美、妇产科赵敏、消化内科侯亚男、心内二科孙丹丹、神经内三科双琳琳获个人三等奖,肾内科马晓晨、泌尿外科王红、妇产科侯玉馨、发热门诊孙丰硕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培训比赛,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预期目的,确保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与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通讯员 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