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宝马车驾驶员日前因酒驾被交警拦下,拒不配合检测,还要求见律师,最终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结果显示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9月12日晚10点37分左右,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交警正在燕儿岛路附近夜查,一辆车号为鲁B62W**号的深蓝色宝马小型越野客车沿宁夏路西向东行驶至交警的卡口,因在与驾驶员交谈中,交警发现驾驶员存在酒驾嫌疑,为了安全起见,随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当交警将驾驶员江某某带走询问并检测时,其随车的女性朋友一直扰乱交警的执法工作,并朝着交警喊叫,同时江某某也不配合交警的执法工作,声称要见自己的律师,给其家人打电话。当交警要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江某某拒不配合交警的检查工作,一直要见律师,执法交警给江某某说明相关法律规定后,其仍不配合检测,交警将江某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抽血结果显示,鲁B62W**号车辆驾驶员江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员江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随后,据江某某交代,当晚与朋友7人在某饭店聚餐,席间喝了5瓶啤酒,因为私家车就停在饭店门口,心存侥幸驾车送朋友回家。因酒精缘故加上心里害怕,才做出上述举动,现在非常后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