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23日讯 近日,张店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暨灭草除灌工作推进会在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召开,会上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及灭草除灌工作进行了部署,即日起将在张店区范围内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隐患,严控野外用火。

  会上从加强宣传教育、科学监测预防森林火灾、推进防火队伍建设、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值班值守纪律、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等七方面通报了张店区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张店区房镇镇、马尚街道办、湖田街道办、体育场街道办四个镇(办)就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理、推进防火队伍建设、强化值班值守纪律、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等进行了防火工作汇报,并交流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检查督导,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对火灾易发区域实施专项整治。将严格管理野外用火,继续开展以清坟头、清林边、清矿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五清’专项行动,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对在林区随意烧香烧纸、燃放鞭炮、野炊、吸烟等违规用火行为,依法处罚。”会上,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筹备组成员任会胜表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升远 记者 马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