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岳父患有阿兹海默症,经常偷着跑出门,这次中午跑出来我们都找了一下午了,多亏遇到了两位好心师傅帮忙!”9月23日,提起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06路驾驶员傅东祥和修理工赵显涛帮忙找到岳父的事情,市民王先生言辞中充满了感激。就在前一天79岁的刘大爷趁着王先生一家不注意,偷乘公交车到了汽车北站附近,险些走失,幸亏被“眼尖”的温馨巴士人发现,助其回了家。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岳父今年79岁了,住在南渠附近,患有阿兹海默症,这两年来经常发生走失情况,“老人患病后总喜欢往外跑,家人稍不留神就出了门。”王先生说,岳父平时根本无法独自出行,更不可能找到回家的路。22日中午,他又一次趁着家人不注意出了门,王先生发现后,第一时间在南渠周边寻找老人,可是一无所获。直到傍晚时分,王先生都要准备报警了,一通电话让他们喜极而泣,岳父此时就在汽车北站场站内。

  原来,23日傍晚5点45分,606路驾驶员傅东祥驾车回到汽车北站场站时,看到场站北门有一位老人来回溜达,“我开始以为老人是不是要坐车找不到站点。”傅东祥说,他走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这才发现老人神情有些呆滞,问他去哪儿,他含含糊糊地说不清楚,就在这时,眼尖的傅东祥发现老人衣服上竟然写着电话号码,猜测或许是家人预防老人走失而准备的,于是傅东祥赶紧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正是焦急寻找岳父的王先生,得知老人在汽车北站场站,王先生一家很激动。听说老人家住南渠附近,傅东祥本想着发下一班车时,顺便将老人送回家,可是老人执意要在场站等王先生,傅东祥便将老人带到了场站内,交代修理工赵显涛照看老人,自己就继续发车运行了。

  “多亏了热心又细心的师傅们,不然我岳父就走丢了!”晚上7时许,王先生赶到汽车北站场站接到了岳父,并一再感谢帮忙找到岳父的606路驾驶员傅东祥和修理工赵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