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8日讯 为持续做好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近日,淄博高新区建筑渣土联合执法办公室联合多部门连续开展夜查行动。9月17日夜查行动中,依法查扣违规车辆2起,训诫警告渣土车辆2起。

  9月17日晚10:00许,在淄博高新区宝山路与鲁泰大道路口处,一辆渣土车辆被依法要求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拉的是石子,但车身上并没有任何防尘封闭装置。根据要求,从事土方、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必须实施全封闭,并向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在规定时间内、规定路线上运行。这辆车一个条件也不具备,夜查组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整治中,夜查组对高新区主要路段设置卡点,重点检查来往渣土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时限上路;无准运证私运;无蓬盖扬尘洒漏等违规行为。

  9月份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建筑渣土联合执法办公室共检查渣土车辆497台,依法处罚违规车辆25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6 份。整治中,夜查组对高新区主要路段设置卡点,重点检查来往渣土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时限上路;无准运证私运;无蓬盖扬尘洒漏等违规行为。

  此外,针对个别渣土车辆尤其是小渣土车辆机动灵活,随意倾倒等问题,联合执法中还在城乡结合部偏僻处、壕沟处等不明显的地域设点,对该行为进行查处。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银乐 马学狮 于朝阳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