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着医院的护工去抓捕嫌疑人,这是咋回事?事情还得从一起盗窃案说起。

  2020年9月4日傍晚,市民李先生和朋友去山大南路附近一家烧烤店吃饭。因为烧烤店没有卫生间,李先生和朋友就去旁边的公厕方便。结果回来时,他就发现自己放在餐桌上的手机竟没了踪影。

  “李先生的手机被在该店吃饭的另一名男子给顺手偷走啦。”9月18日,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姜文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就在李先生和朋友起身后不久,店内一名戴蓝色口罩的男子发现了李先生餐桌上的手机。趁着店里又进人的机会,“蓝口罩”起身靠近了李先生的餐桌,将其手机摸走、揣进了裤子口袋。然后,蓝口罩又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桌前,再拎着老板炸好的羊肉串迅速离开了烧烤店。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犯人赵某,并获悉他现在某医院从事护工工作。

  “考虑到赵某还在医院护理着病人,我们并没有贸然实施抓捕。”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姜文斐说。于是,他们先联系了赵某所在的护理公司,让他们调派一名新的护理人员,以免给那名病人造成不便。

  9月9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跟随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和那名新的护工一起来到了经十路某医院病房楼,对赵某实施抓捕。

  在赵某身上,民警当场发现了李先生的被盗手机,不过已被赵某刷机、换壳。对于突然现身的民警,赵某先是坚称“手机是刚买的”,但“多少钱忘记啦”。随后,赵某又悄悄对民警耳语:“能不在这儿说嘛”?

  待新护工接手赵某的工作后,民警带着赵某下楼、上了警车。而此时,面对民警的讯问,赵某承认:自己的手机是偷来的,“刚才那里人多,不好意思说……”

  原来,当晚赵某下班后,先去超市买了几瓶啤酒,然后又到山大南路附近的这家烧烤店要串。在等老板炸串期间,赵某看到李先生两人起身暂离,而李先生的桌子上还放着一部手机。于是,赵某临时起意将李先生的手机偷走。

  “过后,他还特意找人将手机解锁、刷机,贴膜换壳自用。”9月18日,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姜文斐说。经查,赵某曾有两次犯罪前科。2020年6月,他来到某公司从事护理工作。

  目前,涉嫌盗窃的赵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