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一居民干活时划伤静脉血流不止,为了争取最佳医治时间,伤者在菏泽市定陶交警的一路护送下,仅20分钟便从定陶区赶到菏泽市医院,保证了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9月15日16时10分许,定陶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李传景带领辅警高贯宇、许朋正在人民南路与兴华路十字路口安牌,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鲁R552GU的白色小轿车戛然而止停在了民警面前。只见车上一名男子左手紧紧攥住右手手腕处,显然是受伤了,为了争取最佳医治时间,伤者寻求交警的帮助。中队长李传景立即指令辅警高贯宇、许朋驾驶警车护送伤者紧急送医。

  原来,伤者名叫姜喜库,男,36岁,家住定陶区冉堌镇王路口行政村王路口村,由于从事的是铝合金装修行业,下午干活时不慎被玻璃划伤了右手静脉,当时血流如注,情况危急,前往定陶区人民医院就医,由于伤势严重需转至市立医院,区医院医生对其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便由其妻弟驾驶自家的小车急匆匆地前往市立医院。

  送医的警车沿途经过市长江路,一路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警笛呼啸,途中民警不间断地使用喊话器进行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为伤者让出一条紧急送医的“绿色通道”,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行驶,终于到达了市立医院。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护士立即对伤者姜喜库进行紧张的救治,两名辅警一直待到伤者稳定才离开,继续返回工作岗位。

  伤者姜喜库对定陶交警热心救助,为其紧急送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表示衷心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