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9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情况。

  今年6月12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

  “新修订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强化了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突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确了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保障事项,体现了对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别化扶持,标志着全省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新提升。”发布会上,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牟强表示。

  据介绍,山东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大宣讲活动,共宣讲1026场,受众17余万人次,增强了少数民族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牟强介绍说,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我省广大少数民族同全省人民一道,齐心合力,共克时艰,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驰援湖北和武汉,温暖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全省广大少数民族群众识大体、顾大局、敢担当、勇作为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山东各民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民族大团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