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的危害不言而喻,超百吨则更加危险,然而严查之下总有个别货车司机铤而走险。15日,冠县交警查处了一辆超限率达213.59%的大货车,14日、15日执勤交警奋战20小时,接连查处了10起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有效减少了道路安全隐患。

  9月15日凌晨2时40分许,冠县交警大队崇文中队中队长张传会带领辅警执行“逢五”夜查时,在冠县北馆陶镇路口发现一辆半挂牵引车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经过磅检测,该车车货总限重49吨,实际总重153.66吨,超限104.66吨,超限率213.59%。

  执法人员依法对超载货物进行卸载,并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告知严重超载的危害。同时将按照“一超四罚”制度,对该车进行严厉处罚! 9月14日至15日,短短20几个小时就查获货车超载10起。

  长期以来,冠县交警大队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作为工作主线,坚决贯彻执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路面治理、源头监管、重点整治”的工作重心,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昼夜奋战,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超限超载,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