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密市注沟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遇到一件事。一个“熊孩子”悄悄将父母4万余元血汗钱打赏了网络主播。警方及时将钱款全数追回,并提醒广大家长对孩子们加以引导时刻谨记安全上网。

  9月6日,注沟所工作人员在辖区某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时,村民王大哥匆匆赶来找到工作人员称自己被骗了。听到消息后,工作人员随即来到王大哥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原来疫情期间王大哥家孩子经常用其手机观看网络直播,并学会了为主播们刷礼物“打赏”,刚开始是几元几元的刷,后来见父母没有察觉,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持续加额“打赏”,最后居然积少成多的花掉了四万余元。因王大哥的手机绑定了银行卡,并设置小额免密支付,所以每次转账时都没有收到短信消费提醒,也便一直没有察觉此事。直到最近家里急需用钱才发现卡里的钱已经被不知不觉转走了4万余元。等到王大哥发现钱不见后,孩子也非常害怕和后悔,并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了解事情经过后,注沟所民警立即联系该网络平台客服反馈情况,经多次协调沟通后,该网络平台同意退还王大哥所有钱款。

  次日上午,王大哥激动的将锦旗送到注沟所民警手中以示感谢,并称钱款以全部收到。民警也提醒王大哥以后不要图方便设置免密支付功能,更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严格把关孩子手机上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