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歌曲《开学第一课》在潍坊市不少中小学生中传唱。9月16日,据了解,这首歌是由潍坊市交警支队少年交警先锋队的队员们演唱的,这只队伍创建6年,已经有60多万师生家长参与过他们的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我的开学第一课我骑着我的自行车,各行其道过马路要看红绿灯通过。我的老师同学他们通常都会叮嘱我,成绩好的同时安全细节不能够放过。”最近,一首《开学第一课》的rap歌曲在潍坊市的很多中小学生中流传。歌曲中,孩子们用动感的节奏说告诉同学们上学、放学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这首歌是潍坊市交警支队少年交警先锋队的队员们演唱的。目的就是通过孩子们喜欢的节奏感,传播注意交通安全的理念。

  据了解,自2014年组建以来,少年交警先锋队及交警联络员共在全市260多家校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堂1000余场,民警带领小队员上岗体验共计110余次。先后有60余万学生、教师及其家人参与了少年交警先锋队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也让《开学第一课》很快就成为了校园中脍炙人口的歌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刘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