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德州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一行6人到东城街道实地考察网格化服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敏,市、区及街道领导陪同。

  考察组先后对街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分析研判室、网格多功能室等“网格阵地”进行参观,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区域的整体运行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并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概况,介绍了东城街道自深入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来探索形成的“一核一网多元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下,“一核+一网+多元共治”推动社会治理的实际成效。工作人员现场依托网格化管理系统平台,演示了网格信息平台网格信息采集、事件报送、转办等网格运转机制的流程,还特别说道,自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开展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辖区警情接案、信访接待、居民投诉以及四类可防性案件发生率均下降15个百分点以上。居民满意度提高了10个百分点。

  社会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街道在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格局中,基层治理特别是社区治理最为重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深入推进专职网格化队伍建设工作,在现有专职网格员队伍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加大力度培育网格工作团队、孵化社会组织参与治理、推动驻区单位进网、建立“网格呼叫、部门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实现社区网格化无死角、全覆盖。

  今后,街道将充分发挥“一核一网多元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和网格员的宣传力度,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造好的社会环境,从而加快推动我们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帅 通讯员 孟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