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临清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号牌竟然“羞答答”地藏在一枚塑料车牌后面,而且还挂在了车辆前面!车主称:“有车牌就行呗,放哪儿不一样?”“电动自行车号牌也不可随意悬挂!”交警向该车主解释了挂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车主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当上午, 临清交警大队民警在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的同时,对未悬挂号牌或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纠。期间,老赵庄中队执勤交警拦下一辆车尾没有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可是车主却说“我的车挂上牌儿了”。经仔细查看,交警发现,该电动自行车车篮上的塑料车牌后面的确藏着一枚号牌。经核查,该号牌确为此电动自行车所有,但是却被前面的塑料牌遮挡得严严实实。

  原来,该车主自认为电动自行车只要登记挂上牌就可以,看不看见无所谓,便将原来车上的塑料广告牌覆盖安装在了车牌之上。交警耐心地向该车主仔细讲解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立即清理遮挡的塑料牌,将车牌正确安装在车尾部。

  临清交警提示,电动自行车牌必须悬挂于车辆后方,将号牌自行悬挂于车辆前方的,必须将其拆卸后,正确安装于车辆后尾架,如有故意遮挡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者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等违法行为,将一律严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