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召旭

  9月2日,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青岛召开。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好品山东”形象标识。

  “好品山东”形象标识基于山东特色文化艺术的历史美感,整体刚正不阿,简单大气。图形正形部分为“山”字,三个大的方形叠加组合构成“品”字,下部分为流动的黄河,气势如虹,在山东境内汇入大海。标识内部负形部分为山的大写字母“S”,充分体现“好品山东”的多元交融;标识的橙红渐变色取自初生的太阳,象征着“好品山东”旭日东升、朝气蓬勃。

  共建共享“好品山东”,立足于把各部门的区域品牌优势转化为整体发展优势,通过构建品牌体系、打造标准体系、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创新质量评价体系、深化信用体系、搭建运营推广体系等“七大体系”,打造“好品山东”区域品牌,使“好品山东”竞争力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前列,并进一步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以更高层次、更高品质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

  山东省自2009年开展优质产品基地创建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创建优质产品基地12批,涌现出150个优质基地,成长出241家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推进态势,促进了我省产业集群快速发展,提高了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

  省质量强省办先后出台优质产品基地管理办法、优质产品基地认定指南,推广优质基地科学先进发展经验,委托第三方持续开展基地创建和认定,每年公布一批产业链、价值链发展前景良好的基地,大幅提升基地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启动仪式进行了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风采展示,并对省优质生态农产品、省优质医疗器械基地等4个认定基地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