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5日讯 喜欢养花草绿植,看到别人养的绿植心生喜欢就偷回家?9月11日,沂源县公安局给予盗窃他人橡皮树的违法嫌疑人刘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9月11日,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家店门口的一棵橡皮树被盗。接到报警后,城区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据被害人自述,他家的橡皮树原本放在店门口,等他早晨去店里时,却发现不见了。

  了解到案情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周边视频监控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天下午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对盗窃橡皮树一事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当天早上5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路过受害人开的店时,看到店门口有一盆橡皮树长得很旺盛,形状很好看,非常喜欢。由于自己平时喜欢养殖花草,便萌生了偷回家的念头。看到周围无人,就将橡皮树搬到车子上带回了家,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公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