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一早,一辆大货车在禁行时段违法上路运输,被李沧交警当场查货。违法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处罚。

  15日7点3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时间,在重庆中路执勤的李沧交警发现一辆蓝色鲁US19**货车沿重庆中路南向北行驶,由于该时段为大货禁行时段,突然车流中“冒出”一辆大货车,显得特别扎眼。

  执勤交警立即示意大货车司机路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货车司机出示的通行证上,清楚显示早上7:00-9:30禁止上路。当交警问及驾驶员是否清楚为禁行时段时,驾驶员连忙解释,自己6点多就开车从市北出发,本以为7点之前就送到目的地了,没想到沿途车多拥堵,开着开着就到禁行时段了。

  对比,李沧交警当场开具罚单,该货车驾驶员因禁行时段上路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随后交警并要求驾驶员将货车停放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等过了禁行时段再继续行驶。

  据介绍,近期李沧交警一直加大对大货车道路违法的查处力度,在此,也提醒广大大货车驾驶员,上路行驶一定要记住禁行时段,提前计划好时间再出行,同时也要看清禁行路段,按照指示标志行驶,遵章守法,安全通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