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进军营,无悔青春写辉煌。近日,随着D1634次列车缓缓驶入济南站,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迎来了2020年首批35余名山西籍新战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首批00后新战士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往届本科毕业生,年龄最小的仅18岁。

  他们怀揣着报国理想,身着军装,佩戴红花,告别亲人,投身军营,为部队注入新鲜“血液”。

  当新兵列队步入营区时,院内锣鼓喧天、掌声不断,新训干部骨干主动接过新战友手中的行李箱包,带着他们来到班里,打上一盆温热的洗脸水,倒上一杯热茶,发放一份日常用品“大礼包”,帮助新战友整理内务,与他们拉拉家常,让他们与家人视频通话报平安……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新战友感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很快就消除了新战友陌生感和拘束感。

  首批新兵入营,标志着武警济南支队迎新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接下来还有来自辽宁、湖南、江西、四川等地的新兵将陆续入营,开始为期3个月的军事、政治和体能强化训练,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姜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