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即墨生态环境分局集中开展铸造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从自9月10日开始,为期1个月,重点从废气、危险废物和生产现场等方面进行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自9月10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时间,将重点从废气、危险废物和生产现场等方面进行整治。在废气方面,要求企业完善相应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要规范并正常运行,易产生粉尘的物料应存于密封的空间或采取覆盖等措施,生产工序需封闭操作的必须在封闭车间,严禁露天作业等,要采用电、天然气等清洁燃料,严禁使用焦炭等高污染燃料;在危险废物方面,要全面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对危险废物进行规范收集、贮存和无害化处置;同时厂区和生产现场要做到管理有序,道路做好硬化,并采取清扫、洒水等措施,保持清洁,减少扬尘排放。

  即墨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专项整治结束后,他们还将组织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届时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停产整治,不配合的企业将依法实施关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