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平度警方与园区企业联合巡逻时将正在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抓获。今年以来,为平度警方共破获各类涉企案件11起,为企业提供正常生产经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9月7日晚,平度市公安局南村派出所与园区企业联合巡逻时,在某项目工地将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王某、李某当场抓获。经审查,破获系列盗窃电缆、钢筋案件数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今年以来,平度市公安局确立了“当护航发展排头兵,做守护平安先锋队”公安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全面推进“亲商、爱商、护商”各项措施落地,全力保障平度全市经济发展。他们立足公安职能作用,全面收集涉企违法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涉企报警求助。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企业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全面构筑“点防、线防、面控”的安全防控体系,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涉企案件11起,为企业提供上门送证352人次,为商务活动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102件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