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9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9月2日,以“物联世界 质量强省”为主题的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青岛举行。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山东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展示、共建共享“好品山东”LOGO发布暨愿景分享、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风采展示及授牌、全省各地质量月活动内容预告等活动。

  青岛市围绕打造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平台进行愿景展示、线上平台启动、物联网联盟秘书处揭牌等活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宣布了下一届“质量月”启动仪式活动承办城市,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和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

  启动仪式还邀请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青啤集团董事长黄克兴分别带来《物联网时代,体验及质量》、《以工业互联网助力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前往青岛啤酒一厂进行质量提升观摩交流,现场观摩青啤集团在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国家质量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质量意识、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推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全国性质量专题活动,每年9月启动,为期一个月。2020年9月份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