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9月2日,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青岛召开。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今年山东省“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物联世界 质量强省”。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任爱荣、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企业代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及媒体、记者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山东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展示、“好品山东”形象标识、山东省创建优质产品基地成果展示。山东质量强省办进行了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风采展示,并对省优质生态农产品、省优质医疗器械基地等4个认定基地进行了授牌。青岛市展示了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平台,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秘书处揭牌。

  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全省工业产品抽检合格率连续4年保持在96%以上;2019年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整体合格率均在97%以上,药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78%。2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49家企业、28名个人先后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质量技术基础不断增强,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纺织服装、新材料行业新增团体标准数量均在30个以上。品牌高端发展卓有成效,全省共41家企业上榜《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上榜企业平均品牌价值增幅均在17%以上。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宣布2021年“质量月”启动仪式的举办城市为潍坊市。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和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黄克兴分别以《物联网时代 体验即质量》《以工业互联网助力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中国消费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