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县同权”“全市一体化”改革要求,东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市县同权”行政权力事项130项、“全市一体化”行政权力事项368项,便民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市县同权”改革以来,东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全区实际,采取了分步推进、分类实施的工作方法,针对不同业务制定《工作操作手册》,将事项按照全市统一标准拆分成最小颗粒化,“横向”上构建了反映企业共性需求的标准化服务体系,“纵向”上针对各类企业所需构建特色化服务体系,“横竖交接点”上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

  9月11日下午,东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日照市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据了解,日照市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飞机检测维修公司,取得《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是公司开展飞机检测和维修业务的必备条件。

  8月中旬,日照市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咨询申请办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相关事宜,市场准入科负责人接到电话,急企业所急、应企业所需,立即协调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和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核查小组,全程协助企业方办理业务。

  该公司在东港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个窗口、一次申报、网上提交材料、一次验收,实现了“零见面审批”,总审批时限压缩了30%以上。

  (来源:东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