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男子晚上喝酒后,上来酒劲心疼在医院给儿子陪床的妻子,于是开车接妻子回家,没想到在路上被交警查获。

  9月5日晚,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在鹤山路与店子山一路路口设卡开展集中查处酒驾行动,对过往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当晚10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黑色SUV突然减速意欲掉头逃脱,被民警及时拦截查扣。在对司机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韩某某(男,56岁,河南范县人)满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呼气测试值为16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执勤交警立即带其到医院抽血留存备检,依法对当事人开具強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暂扣,带当事人到中队进行询问。

  经询问,韩某某称他当晚在家喝了二两白酒和一瓶啤酒,而妻子在医院给住院的儿子陪床,酒劲儿一上来觉得心疼妻子就驾车去医院接妻子回家,没想到因为一时糊涂,醉驾被查,不仅要面临处罚,期间更无法照顾家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 通讯员 黄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