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记者 常青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自2019年10月份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相关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全力推进各专项报批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难点问题,通过视频会议、现场办公、专题调度等工作方式,压茬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文物、社稳等全部前置专项批复,并于近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为后续设计批复和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全长162.5公里,途经济南、淄博、潍坊3个地市8个县区,估算总投资41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省会、胶东经济圈的联系,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