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一男子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却苦于没有车子送餐,竟然想到去偷一辆。没想到偷的第一辆电动车电瓶坏了,男子索性再偷一辆摩托车,最终被历下警方人赃俱获。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昨晚停放在楼下的白色本田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文化东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始侦查。通过调阅案发时段中心现场的监控,发现一名身着外卖服装的男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根据这一线索顺线追踪。

  经过侦查,民警最终在和平路到二环东路沿线发现嫌疑人的踪迹。犯罪嫌疑人盗窃得手后,又找来另一个人,使用拖车绳牵引的方式将车子转移。最终,民警在甸柳庄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真(男,47岁,菏泽市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

  张某真交代,他8月初来济南打工,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但是因为手里没钱买不起交通工具,一直没法上班。于是,张某真想偷一辆电动车送外卖,没想到偷来的却是一辆电瓶有问题的车子,根本发动不了。

  于是,张某真心想干脆偷一辆摩托车,不用担心电瓶坏了不能骑,于是就将一辆白色本田摩托车偷走。

  根据他交代的赃物藏匿地点,办案民警又在小区内将张某真盗窃的一辆台铃牌电动车缴获。

  张某真2011年曾因多次盗窃电动车被判刑,刑满释放后来济南打工时又重操旧业,再次实施盗窃,最终被民警抓获。张某真涉嫌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各一辆,涉案总价值1.5万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郎坤 商凯军  通讯员 吕志璞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