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即墨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右腿骨折,即墨消防紧急救援。

  9月11日08时20分,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石林一路与青威路交汇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右腿被卷入半挂车车轮下。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服装城消防救援站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发现,一辆半挂车在红绿灯路口准备右转时,与正在车辆右侧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被卷入半挂车车底,电动车驾驶员右腿被卡在电动车与半挂车车轮之间。

  带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经询问被困人员伤情,迅速下达救援指令,首先用阻车器固定好半挂车,确保不会在救援过程中因车辆溜车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然后借助附近工厂的叉车,将半挂车车头顶起后,由守候在一旁的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现场120急救车医生初步诊断,被困人员小腿骨折,无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吴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