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1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遇到了一名“老熟人”,这名“老熟人”在三个月前因为酒驾被查处。这次,又因为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并且查处的这两次是同一个中队同一名民警。

  9月9日下午3点半,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周演路例行交通违法行为检查,在让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时,驾驶员张某只提供了行驶证。问其驾驶证时,张某吞吞吐吐不做正面回答。

  民警查处现场。

  这时,民警越看张某越觉得熟悉,终于记起来,在今年5月份张某因为酒驾被查处。因为那次酒驾被查,张某驾照被暂扣6个月,这两次查处还是同一个中队同一名民警。看到民警认出自己,张某才说出自己驾驶证被暂扣的事实。

  据张某交代,自己明知驾驶证被暂扣,但是因为今天妻子有事没法接孩子放学,考虑到家离着学校也不远,就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查个正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张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