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这有一个小孩,半夜从家里跑了出来,还找不到家了,你们来看看吧。”报警人宋先生焦急地说。

  2020年9月11日凌晨5点许,槐荫分局网格驻巡8号站接到报警后,民警刘育鲁带领辅警葛晓光,陈邦鑫迅速赶往世纪中华城。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报警人宋先生,宋先生是该小区的保安,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孩身着睡衣在小区里哭泣,身边无人陪伴。宋先生认为小朋友可能是本小区的,乘着家里都休息偷偷跑了出来,不过回家的时候找不到对应的门牌号了。于是,他带着小朋友在小区里找了起来,可是几圈下来都没有找到,然后就报了警。

  民警经过与小朋友交流,得知他的名字,今年五岁,但他不记得家庭住址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只记得自己在哪个幼儿园。民警一边安抚小朋友的情绪,一边联系幼儿园负责人。在取得了孩子母亲虞女士的联系方式后,民警随即与其联系,通过孩子母亲口述的家庭住址,民警将孩子安全护送回家中。民警同时叮嘱其家长,孩子年幼,一定紧绷“安全弦”,时刻看管好孩子;孩子家长对民警连声感谢,并表示接受教训,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通讯员 赵瀚霖 于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