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济南市监局”)获悉,主营美团业务的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市中分公司因存在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未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内容的行为,被济南市监局做出食品执法行政处罚,并处以23万罚款。

  据“济市监罚字〔2020〕0601号”公告显示,今年6月,经济南市监局执法人员检查,该公司存在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未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内容的行为,济南市市监局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以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法律规定,对当事公司做出食品执法行政处罚,并处以23万元罚款。

  据信用中国了解,2019年3月30日至5月13日期间,当事企业因给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烟台鲁云餐饮有限公司在“美团”平台违法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并收取一定数额的佣金,在同年9月,被省市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做出行政处罚,并处以19万元罚款,没收0.25万元违法所得的非法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