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1日讯  老人为寻找自己的孙子迷了路,好心群众担心老人安危帮助其找家无果后,将老人送至民警执勤点,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让祖孙团聚。

9月9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黄河路与文化路路口执勤,4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领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来到执勤民警面前。

老人家属来到执勤点将老人安全接回。

男子介绍,他从高城来县城审车,路上这位老太太拦下他的车,说迷路了,请他帮忙寻找自己的孙子。见老太太一人在路边,年纪又大了,担心发生什么危险,他就让老人先上车。但由于老人无法说清楚其孙子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为老人的安全着想,男子把老人送到了民警的执勤点。

经过仔细询问,民警得知老人的孙子在某信用社工作,姓王,民警又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包里找到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拨打几次后终于接通,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孙子。

5点30分左右,老人的孙子来到执勤点把老人接走,并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张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