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9月10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就今年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出的介入会商、抽查调阅等六项具体办法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山东政法学院竞争法治研究院院长綦书纬授课辅导,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解读和事例剖析;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同綦书纬同志就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改革任务,事关济南“放管服”改革、复工复产、工业强市、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及自贸区建设等,各级各部门必须要高站位、高起点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积极清理废除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全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胡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