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躺了三年的爸爸终于“站”起来了,日照8岁暖心女孩圆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彭彦伟 刘涛

  近日,日照莒县8岁女孩鲁春晓照顾瘫痪爸爸的故事引发网友关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这个困难家庭两万元奖金,帮助孩子圆梦。9月9日,孩子的父亲鲁守波使用爱心轮椅,三年来第一次“站”起来了。

  鲁守波借助康复轮椅,三年来第一次“站”起来了。

  记者帮忙联系轮椅卖家

  量身定制康复轮椅

  8岁,原本是天真烂漫的年龄,可日照市莒县小店镇杨家崮西村的鲁春晓,却过早地担起了生活的重任。父母离婚后,父亲又因意外高位截瘫。照顾父亲的重任就落在了小姑娘身上。60斤的女孩要挪动120斤的父亲,给父亲按摩,帮着父亲锻炼,这个8岁的孩子干着许多成年人都未曾干的家务。对这个女孩的懂事和坚强,网友表示心疼。她还有个愿望,希望能有个电动轮椅,这样她照顾父亲就能方便些,父亲也能走出家门。

  8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授予鲁春晓正能量特别奖及两万元正能量奖金,助力孝顺自强的女孩圆梦。

  由于鲁守波是从颈椎高位截瘫,所以普通轮椅很难适用,只能使用带康复性质的轮椅,价格比较贵。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网上联系了轮椅卖家,根据个人身高等量身定制一台,一周后,轮椅寄到了鲁春晓家中。

  终于“站”起来

  他激动得流下眼泪

  9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来到鲁春晓家中,小姑娘已经开学,两位老人在家照顾儿子。由于两位老人上了年纪,而且本身也有疾病,已经没有能力搀扶鲁守波。“等闺女中午回来,把我扶到轮椅上坐一会儿。”鲁守波说。

  在记者帮扶下,鲁守波第一次坐上了梦寐以求的电动康复轮椅。“刚得病那会儿我就在看这个轮椅,但是价格太高买不起。”坐在轮椅上,鲁守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第一次使用,他试探着用各种功能,可以锻炼腿,可以锻炼腰,可以平躺。

  “可以站起来了,这是受伤近三年来第一次站起来。”鲁守波借助轮椅站起来时,这个汉子竟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由于近三年未站,第一次站立他还有些头晕。但是他也抑制不住兴奋,熟练地操作着轮椅,第一次自己走出家门,和邻居们打招呼。

  “真是谢谢好心人,这样我们照顾他也轻松多了。”鲁守波的母亲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

  鲁守波说,之前每天也进行康复锻炼,都是在女儿帮助下借助工具锻炼,不但效果一般而且非常累。“孩子上学后我就只能躺在家里,放学回来才能扶我起来,一直躺在床上非常累,而且也不利于康复。”鲁守波说,“真没想到还能再站起来,非常感谢你们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