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威即将迈入“高铁”时代!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今日举行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大会分别在烟台、威海设置会场,两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对两条高速铁路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作为胶东半岛尤其是烟台、威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快速大通道,对于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铁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里程碑意义。两项目途经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16个县市区,惠及沿线人口2800万人。

  项目建成通车后,烟台、威海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荣成市民可直接通过莱荣高铁经莱西至青岛,不必再经青荣城际绕行烟台,较以往缩短1个小时。莱州、招远市民可直接通过潍烟高铁经潍坊至济南,较以往缩短2个多小时。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钱云飞 王安琪 龙云飞 韩腾 王楚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