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检阅竞技体育储备人才 近千项比赛拉开省运会帷幕

  中新网济南9月9日电 (郝学娟)第25届山东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在山东日照开幕。本届省运会共设田径、足球、篮球、短道速滑、帆船帆板等31个正式比赛项目和马术、高尔夫、棒垒球三个表演项目,比赛小项达987个,届时将有近万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

  记者9日在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据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介绍,当前,山东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01平方米,全省县级以上每年开展较大规模健身活动、赛事超过5500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比例的40.5%,城市社区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分别达到2466.55亿元(人民币,下同)和968.58亿元,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举办省运会,不仅是对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推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难得机遇。”隋拥军介绍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是一项基础工作,对于提升山东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助力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2016年开始,山东省体育局与该省教育厅联合实施了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鼓励各县(市区)体校依托普通学校联合共建,新建、恢复县级体校58所。目前,山东绝大部分市都有市级体校,县级体校总量也达到了142所,市县体校在训运动员达到4.5万人。

  据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介绍,该市将承办本届运动会全部31个大项比赛,共设置比赛场馆22个,其中,新建、续建体育场馆14个。截至目前,日照网球中心、香河体育公园已建成投入使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实验高中艺体馆2个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奎山体育中心作为省运会主场馆,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他9个项目也都在加快施工。所有项目2020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2021年底建成交付使用。(完)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