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幼师”这个行业一直是女孩子的 “专利”,她们温柔、细致。就像大家认为爸爸带不好孩子一样,男幼师在幼教行业中也一直是 “稀缺品种”,男老师能教好孩子吗?

  又是一年教师节,闪电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南的一名男幼师,看看他和孩子们是如何相处的。

  今年27岁的张国庆是济南历下区燕山新居幼儿园的一名幼师,科班出身,因此他在大学时,就做好了要和小朋友们相处的准备。

  但他毕业后入职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件事,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我当时无意中听到一位家长和班主任说,我的孩子害怕国庆老师,他说班里来了一位男老师,我有点害怕他。” 张国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当时在幼儿园里只有他一个男老师,“当时问自己是不是真的选错了,还是有些失落。”

  这件事对张国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他还是选择了去适应这份工作。“从那以后我就比较关注这个孩子,经常陪他玩儿,逗他开心,久而久之我们之间的陌生感也消失了。”

  “当你在幼儿园有孩子喊你爸爸的时候,那时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从教七年,张国庆有很高的职业满足感和获得感,谈到教师节,他向闪电新闻记者讲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之前带过的孩子和他妈妈来班里看我,这位妈妈还把家里的老二带来了,她和我说,国庆老师,明年开春的时候我还要把老二送到你的班里来,我一定要和院长说,要不我们就不上这个幼儿园了。“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曲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