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交警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登记在册1.5万辆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9月8日,记者从胶州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切实加强重型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胶州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重型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市登记在册1.5万辆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一车违法、多方惩处”的整治合力,营造从严管理、从严处罚的氛围。

  交警大队坚持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整合警力联合交通运输局,根据全市各重点路段重型车辆通行情况进行科学布控,充分依托辖区执法检查站、执勤点,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违法车辆进行整治。在强化路查路检的同时,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视频监控功能,对我市道路进行视频巡逻管控,全力配合路面勤务,安排警力对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实现24小时全时段值守,一旦发现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立即通知执勤警力或就近的联合行动查车点开展路面查处,从而提升货车违法查处效率;并利用视频监控对货车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取证,提升执法效果。下一步,胶州交警将持续高压态势对重型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城市道路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