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9月4日,急诊科EICU正式启用。

  2020年的9月4日,EICU成立一周年

  一年来,在五莲县人民医院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医务科的大力支持下,在护理部的精心培养下,在科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EICU得到了快速成长。

  一个个从不敢护理危重患者,到护理危重患者从容不迫,突发事件主动请缨加班,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他们是急诊人中的特种兵!

  急诊科EICU现开放监护床位10张,拥有先进的各种仪器设备: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纤支镜、排痰仪、降温毯、血气分析仪、微量泵、高流量氧气湿化仪、床单位消毒机等。

  拥有一支医术精湛、有责任、有热情、敢担当的医疗团队。护理队伍逐渐壮大,虽然护理人员紧缺,但他们拥有最宝贵的东西——年轻!护士们对科室充满了热情和激情,肯学肯吃苦。

  这一年来,EICU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始终把每一位患者视为自己的亲人、朋友,个个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仁和患者及家属的好评,收到锦旗多面!

  一年来,成功救治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如:需要呼吸循环支持的颅脑损伤脑出血、重症感染、重大创伤患者、心肺复苏术后、急性中毒、严重中暑患者,刷新抢救成功新记录。

  EICU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是一个不断开拓进取的团队,作为急诊科绿色通道的重要环节,EICU全体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24h无缝隙持续监护、治疗和护理。先进的医疗设备、娴熟的诊疗操作技术和严谨求实的敬业精神,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得到精心的救治和护理。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