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鸣枪开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7日电(记者贾云鹏)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9月6日在山东泰安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桑克浩历时1小时2分18秒成功登顶,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由周霞以38分23秒夺冠。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比赛在参赛组别上只设置青年组比赛,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至35岁。此外,主办方对比赛区域进行绿区和黄区划分,并设置7个防控点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管控,确保安全有序。

  本届比赛以泰山岱庙北广场为起点,经红门上山。男子组终点为泰山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共5695个台阶。女子组终点为泰山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共2399个台阶。男子组比赛中,桑克浩以1小时2分1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丛巍巍和王东辉分获第二、三名。女子组比赛中,周霞以38分23秒的成绩夺冠,林霞和张辰分获亚军和季军。此外,当日还有泰安市健身爱好者1800人参加徒步登泰山活动,在欣赏沿途风光的同时锻炼身体。

  泰山有“五岳独尊”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自1987年以来,泰山国际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34届,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参与。作为“中国十大节庆”之一,泰山国际登山节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窗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