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国家队加冕成都站双冠 山东两将随队捧杯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6日,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比赛落下帷幕,三人篮球国家队收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双冠,山东男篮两将陈培东、焦海龙随男队捧杯。

  决赛中,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对阵四川三人女篮,比赛开始,四川三人女篮的杜可心和杜康鑫先发制人,帮助球队取得 2 :0 的领先,此后姜佳音先用她的“姜式跳投”还以颜色,随后又打进 1 + 1 ,帮助球队以 4 :3 领先对手。随后,双方展开了一场对飙得分的好戏,不停的 answerball 也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整场比赛,中国女队一直保持着 4 分左右的领先,但最后时刻,李颖韻忽然爆发,她连得 4 分,帮助球队以 20 :10领先对手,随着姜佳音的罚球命中,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取得了女子组的冠军。

  男子组决赛是以亚运会夺冠班底组成的广东长隆对阵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中国男队由陈培东、焦海龙、李浩南、郑毅组成。比赛开始,场上唯一没有国家队经历的陈国豪补篮命中,为男子组决赛打响第一枪,此后肖海亮上篮命中,广东长隆取得 2 : 0 领先。此后黄文威与曾冰强也相继取分,而中国男队则依靠焦海龙和陈培东始终紧咬着比分。4 平、5 平、6 平,一直到 9 平,双方不仅在进攻端展现了国家队级别的水平,也在防守端拼尽全力,几乎队员的每一次触球,都要经过好几次肌肉的碰撞。这不仅是新老国家队之间的交锋,也是广东长隆南方小快灵打法与人高马大的北派打法间的一次碰撞,当然,打法没有胜负之分,与不同风格对手的交锋,是球技进步的源动力。最后 30 秒,中国男队以 17 :16 领先对手一分,广东长隆的陈国豪帽掉了陈培东的上篮,为广东长隆赢得了反超比分的机会。但可惜,在最后时刻,由于体能下降等原因,广东长隆的进攻未能得手,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也以 18 :17 的比分艰难取胜,收获男子组冠军。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