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发布《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支持相关单位立足青岛市科技创新决策需求,围绕科技引领城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战略规划、体制改革、产业发展、资源配置、政府管理、重大任务等方面研究,为提升科技创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供智力支撑,最高资助100万元。

  战略研究计划主要面向在国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较强软科学研究能力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市科技局根据全市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确定战略研究计划年度或阶段性重点研究方向,同时明确拟实施计划项目类型。战略研究计划根据研究定位、决策需求和项目内容,可分为战略导向项目(A类)、决策支撑项目(B类)和特色研究项目(C类)三类,覆盖了全市重大创新发展需求,当前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以及为相关领域创新发展做好基础积累等多个方面。

  《细则》提出,根据项目类型,采取定向委托或社会申报方式进行立项支持。支持资金从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中予以安排,可采用政府无偿资助、后补助等多种形式,额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特别重大项目“一事一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