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级救灾物资储备现有帐篷、棉被、折叠床等安置类救灾物资,共23个品种,总价值近3000万元。近期,又争取省财政专项资金近3000万元充实救灾物资储备。本次采购完成后,综合测算省级储备将满足7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需要。部分市县也落实资金,新增了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救灾保障能力。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介绍,全省物资储备管理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关键时刻能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省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省应急厅、财政厅等部门制定《省级应急物资调拨程序》,在全国首批制定实施《省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办法》,推动修订《山东省救灾物资管理办法》。畅通保障渠道,在济南设立省救灾物资储备库中心库的基础上,增设烟台、威海、潍坊、临沂、济宁、滨州等6个省级救灾物资代储库,确保救灾物资快速送达灾区。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