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媒:在青岛,看得见海景的隔离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2日文章,原题:看得见海景的隔离  对于返回的本国人和入境的外国人,德国采取让其在家自行隔离政策。中国则不同,这些人必须在指定酒店内隔离两周。我们200多名德国人乘坐的汉莎航空公司786航班降落在青岛。大巴抵达酒店时,已有工作人员准备好消毒剂。酒店员工都身穿全套防护服,将每日三餐放在我们房间门前,每天两次给我们测量体温。每条走廊上还有一名安保人员,确保住客不会离开房间。

  为防控疫情,中国限制外国人入境。但也有例外,我们就是其中之一。LH786不是普通航班,而是中国德国商会组织的商务包机,把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公司雇员及家人带回中国。中国严格的防疫战略,是要发现每一例感染,无论代价如何。这就是为何我们每人要进行六次病毒检测。在中国人看来,让入境者自行隔离的办法,是大胆而冒险的。

  来中国前我们听到不少有关酒店隔离的恐怖故事,阴暗的房间、无法打开的窗户、糟糕的食物。但这些我们都没有碰到。青岛显然已将此作为营销机会。毕竟,众多德国经理人都在来华飞机上。我们的客房享有海景,还有阳台,提供咖啡、啤酒、披萨饼和德国酸菜。一些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甚至会说流利的德语。唯一问题是天气太热,酒店为防止传染关闭空调。但这并没影响德国人的感受。有一天,这些被隔离者站在各自客房的阳台上为酒店员工们鼓掌。当然,隔离业务也是酒店的良好收入来源——德国人为14天食宿需支付相当于1200欧元的费用。(作者弗里德里克·伯格,青木译)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