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多所学校规划公示,涉及历下、市中等,具体位置在这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又有一批学校最新规划公示,涉及历下区、市中区、莱芜区等。

  济南市历下区文博中心西侧X地块将建一所幼儿园,幼儿园位于历下区浆水泉路以东、和平东路以北,用地面积0.24公顷。今年5月,文博片区底价成交3宗住宅用地,共计44592平方米,土地去年年底曾遭遇过流拍。根据城投集团及历下区政府要求,土地竞得人须负责建设该项目临近的历下区姚家村村民生活保障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满足五星级或以上级别酒店的使用标准,建成后移交给历下区政府,同时配合区政府开展保障房的招商、运营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规划的幼儿园就是宅地配建的教育设施,设计为6班幼托,投资约1500万元。代建教育设施须与首期住宅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建设和移交工作由历下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监督实施。

  济南市市中区将建后魏幼儿园,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魏华园新区以东,魏华西路以西,魏华北路以南,规划路以北。用地性质为幼托,用地面积约1.24公顷,容积率不大于0.59。规划建幼儿园教学楼、换热站、音体教室、活动场地等,配建地面机动车停车位1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个。

  济南市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办事处将建一所7班兴宇幼儿园。幼儿园位于莱芜高新区寄母山路以东,鹏泉大街以北,规划用地总面积4101.8平方米,建筑面积2710.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710.55平方米,容积率为0.66。记者注意到,幼儿园同个地块内还有兴宇·凤栖台项目,待到幼儿园建成后,周边居民就将零距离享受家门口的教育。

  除此之外,鹏泉街道办事处还将建一所香山名郡幼儿园,位于莱芜高新区大桥路以东、永兴街以北,用地总面积5911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幼托用地,规划建设九个班。建筑面积3979.97平方米。根据规划,幼儿园能容纳总幼儿人数270人,地上非机动停车位15个。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