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经历过疫情下的特殊暑假后,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迎来了秋季开学,各级各类学生将错峰回归校园。

  据了解,济南各学段于9月1日开学。为给广大学子保驾护航,9月1日,济南公交开通187条书香勤学学生定制专线,为学生提供家校“点对点”出行服务,同时适时加密常规公交线路班次,提升运力,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新学期、新气象,一起跟随闪电新闻记者的镜头“云”送学吧!

  7点,闪电新闻记者就来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小萌新,小萌新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走向教学楼,背着小书包,神气极了!

  在济南舜耕小学,不少老师扮起了卡通人物,花式欢迎“舜娃”回家!

  济南玉函小学教师王勇作为开学第一天的执勤员,7点就到岗,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学生。

  济南玉函小学学生入校测量体温。

  为做好开学工作,济南市玉函小学安排学生志愿者6名,引导学生规范入学。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济南玉函小学给孩子们上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