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晚上89时许,济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东宇大街附近,一女子不慎从五楼坠下,被困2楼平台处,急需救援。接警后,济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迅速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经勘察并询问报警人获知:现场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疑似与家里人闹矛盾,后被反锁家中不让出门。随后,该女子将床单撕成布条系起来绑住阳台护栏打算从五楼顺着滑下去。结果,当到了2楼阳台附近时,女子不慎摔下、造成头部受伤,被困在2楼阳台上。

  由于该女子处于轻度昏迷状态且身上有痛感,消防员实施救援过程中使用6米拉梯上至2楼阳台,同时支起15米金属拉梯伸至2楼阳台的房梁上,用绳索将受伤女子固定到救援担架上,然后再悬绳将女子安全送到地面。

  受伤女子经过120急救人员初步检查后,由消防队员用担架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在此,消防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矛盾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思想不要极端,当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来转移情绪等外在的方式进行情绪的宣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