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阳谷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攻坚行动时,依法查获一起号牌为“鲁PW***8”普通货车违法载人行为人张某某。

  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闫楼中队长岳光成带队在阿城镇柴楼村劝导服务站挂牌时,发现一辆载满乘客的普通货车。于是,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车斗内共挤满12名老太太,存在严重的违法载人违法行为。经了解,这些老太太都是附近村庄务工人员,为图方便就乘用货车一起去干活,车斗内的老人对乘坐该车存在的危险浑然不知,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执勤民警立即对驾驶人张某某及乘坐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以案说法,指出乘坐超员客车以及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执勤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张某某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并责令所有人员下车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该车已被暂扣至阳谷交警大队闫楼中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阳谷交警提醒:除货车不能违法载人外,机动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也是不符合载客规定的。非载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或紧急制动情况下,容易造成乘坐人员受伤,希望广大群众外出正确选择交通工具,平安出行平安归。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雷露露